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25年仍可满足一次能源需求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张可佳)国际能源署在北京发布《2005世界能源展望》(以下简称《展望》),该报告称,未来25年仍可满足超过80%的一次能源需求增长。

  国际能源署驻华大使威廉·拉姆赛说,在未来25年中,石油仍是最大的燃料来源。到2030年世界能源需求将比现在高50%以上,其中60%为石油和天然气。

  《展望》称,在能源供应中,在未来25年仍可满足超过80%的一次能源需求增长。而世界石油消费量的三分之二来自交通运输,到2010年,每天需求将达到9200万桶,2030年将达到1.15万桶。由于缺乏经济有效的车用替代燃料,将使石油需求更趋紧张。该报告预计,由于天然气发电的推广,到2015年,天然气将超过煤炭成为世界第二大一次能源。

  拉姆赛说,煤炭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国和印度,地热能、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增长速度都将超过其他能源。目前世界已有的燃煤发电技术已经相当先进,如果中国、印度等大量使用燃煤的国家能很有效地推广脱硫、减排二氧化碳等技术,煤炭仍是很重要的优质燃料。各国政府的政策无疑能够引导世界走向不同的能源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