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慈寺片区恢复两个大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李兴明)昨日记者获悉,大慈寺片区已经修复出了两个样板院落,并将于下周组织验收。

  据悉,这两个大宅院系4号、5号院,在此次改造中是作为样板,并按原址原样修复、打造的,其中还有广东会馆和一个戏台。

  记者看到,修复后的两个院落青砖黑瓦、格外别致,具有浓郁的川西民居风格。目前大慈寺二、三期的扩建工程已经启动,根据规划,改造片区范围为西起红星路三段、东至锦江边、南起东大街、北达蜀都大道,规划面积约为26.64公顷,分为核心保护区、历史文化环境保护区、风貌协调区三部分,改造后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步行街区。并将重修钟、鼓楼,再现消失千年的解玉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