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一直在危险中晨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沁源11月16日电(记者赵青)惨案发生后,记者采访了当地的一些学生家长。大多数家长支持孩子早上起来锻炼,但没有意识到危险这么大。

  有的家长说,这里是老区,我们都是老实人,学校说啥就做啥,我们没有想太多。遇难的王军对晨练不积极,她的母亲还曾打过他。一位家长是该校的老毕业生,十几年前也每天在公路上晨练,那个时候尽管没有现在这么多车,但是她当时就很害怕。今年夏天,她

还劝诫在郭道中学读书的外甥,“现在公路上车多危险,晨练能逃避就逃避。”

  发生事故的该班班主任李老师,非常严格地要求学生晨练。一次不晨练的学生,要被罚5元用来买笤帚;两次不晨练的,要被罚10元用来买笤帚;以此类推。据说,对不积极参加晨练的学生还体罚过。

  而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条路上最近交通事故较多,该校的一位教师最近就被撞死在公路上。有一回,此次遇难的王军和同学晨练时亲眼目睹一辆货车撞烂了一辆摩托车。王军回来跟妈妈说,早自习时他吓得手一直在发抖。

  沁源县教育局的一名官员则无奈地说,投入到教育的经费太少,他们没有力量更新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