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明年首发具有金融功能的联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崔玉娟)海南航空集团将以中国青年卡为平台,为服务西部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运输服务的便利。共青团全国青年卡工作办公室、海航集团就此项合作近日在北京举行了签字仪式。

  双方约定,将发展长期、稳定、互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06年在北京地区首先发行具有金融功能的联名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共青团全国青年卡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讲话。他说,推行青年卡,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满足青年的需求,解决青年的困难,把以人为本落实到服务青年工作中去。针对当代青年需求的多样化,必须大力推进共青团工作的社会化,就是要广泛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个方面为青年服务。通过青年卡这样一个社会化的载体,可以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更好地为青年服务。青年卡尽管推出的时间不长,但现在的服务项目已有上百个,在学习、创业、成才、维权、旅游等方面为广大青年提供了许多便利和优惠,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力。

  赵勇强调,要大力深化中国青年卡的各项工作,以青年卡为载体,更加广泛整合社会资源,更充分地为青年提供学习、创作、成才、维权、旅游等方面的服务。全国青年卡工作办公室和各级团组织要广泛了解青年的需求,预测青年的需求,研究青年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一项一项地增加青年卡的服务功能,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开放的服务体系和机制,推动青年卡事业越做越实、越做越大,使青年卡的服务更具魅力、更具实力,能够实实在在地造福更多的青年。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集团将通过与青年卡的合作,全力支持团中央“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