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搭载的川大校旗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闵捷实习生杨敦显)由于对神舟系列飞船的研制作出贡献,四川大学荣幸地让校旗进入了神舟六号,这面在太空遨游了115小时的校旗,今天回到学校。

  神舟六号能够搭载的物品非常有限,因此严格控制重量,“斤斤计较”到了以克为计量单位。这次飞行只搭载了两所大学的校旗。

  据四川大学科技处介绍,该校有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神舟系列飞船的科研工作,例如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叶光斗教授率领课题组,研究高技术聚酯纤维,其成果在神舟五号和六号飞船上得到应用,主要满足飞船对纤维材料的特殊需求,为飞船的点火发射以及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伞舱盖的分离提供材料技术保障。

  除此外,该校电子信息学院与其他研究单位合作,承担了在神舟飞船上测量空间辐射环境的仪器研制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