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悄现“换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彭勇)“换车了吗?打算什么时候换?”眼下,这样的“招呼”正在成为深圳有车一族流行的问候语。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最早拥有私家车的深圳人,现在又悄然兴起了以旧车置换新车的热潮。记者从深圳汽车经销商商会了解到,今年1-10月份,深圳已上牌的12万辆新车中,换车就占约1/10的份额,且这一份额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引发消费者换车冲动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上推出的新车性价比越来越好,不仅款式漂亮,价格也一降再降。这让很多人忍不住“喜新厌旧”的冲动,加入了“换车族”的行列。

  记者就换车一事对50名在2001年前后购车的车主进行了调查,其中就有20多人有明确的换车意向或正在做换车计划。深圳的换车市场空间有多大?深圳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陈递红分析认为,深圳购车3年以上的私家车主中,有换车意向的人至少有三成。

  正是因为看好这一巨大的潜在市场商机,众多一线汽车品牌厂家和经销商纷纷涌入,开办新旧车置换的业务。陈递红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所有的深圳品牌代理商都开办了换车业务,并且都设置了专门的机构,配备了专职的人员,经销商在这方面的投入也明显加大。

  深圳红彤诚新二手车部经理谢国也认为,2001年前后买车者,现在已到了置换高峰,可以预见,汽车置换市场明年将出现“井喷”行情。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7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