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西岸经济区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姚小敏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闽视察团一行结束了为期7天的视察活动,今天晚上从厦门乘飞机返回香港。

  连日来,委员们走访福州和厦门的港口、企业,深入闽北山区,重点视察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等情况。

  在今天下午视察团与福建省的意见交换座谈会上,委员们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定位明确,大有可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一直受到各方面的重视,中央有关部门和福建省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很有成效;希望福建抓住“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的机遇,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历史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在座谈会上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是正确的,关键是落实。要认真思考有哪些因素制约这个目标的实现,要找出问题,并克服它。李蒙说,通过视察,发现港澳台客商在闽的投资很大,“台港澳侨”是福建的优势,是一股很大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座谈会上发言时,也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是个“很好的建议”。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对进一步完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内涵和操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福建省政协主席陈明义主持。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7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