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年 成都引来180万外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李斌)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传来消息,从1986年到现在,来我市投资、本报讯(记者李影)我市2005年度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15日正式开班,来自彭州、都江堰、郫县、青白江、温江、新都六个区(市)县的82名分管农村经济工作的副镇长齐聚一堂共同“充电”。此次培训拉开了我市乡镇干部全员培训的帷幕。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训的学员将认真学习成都推进城乡一体化战略、规范化服

务型政府建设的实践、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发展等课程。还将现场参观彭州蔬菜基地,并将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

  据介绍,为了适应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要求,提高乡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我市将在2006年底以前,对全市的乡镇干部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培训采取分级分类培训的方法。其中,乡镇领导干部的培训由市上集中调训,按照乡镇领导的工作分工分成农村经济类、城镇建设类、社会事务类、党务类四种类型举办,分南北片区共举办8期。乡镇普通干部的培训由各区(市)县组织实施。旅游、探亲、访问、留学等的外国人共有1850474人次;签证65534人次;常住外国人23460人次,平均每年1173人次。同时,从成都迈出国门看世界的人数也不少,1985年至2005年,成都共有330744人次申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其中,1985年至1998年间,平均每年4879人次,1999年至2005年,平均每年37490人次。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民警介绍,近年来,临时来蓉的境外人员逐年增加,2000年以前(包括2000年),到成都来旅游、探亲等临时入境人员每年只有15万人次左右,而2001年以后,临时来蓉境外人员数量猛增,2002年增长到23万人。很多外国人到了离境期限却仍旧想呆在成都一段时间,在2002年里,要求延期离境的人员数量达到100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