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知道吗(旅游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你知道印加文化的发祥地在墨西哥还是在秘鲁?

  2.日前,泰国一家航空公司已经获得中国批准,成为首家获准飞入中国领空的国外廉价航空公司,这是哪家航空公司?

  3.“Z”字头列车是主要在国内较大客运站之间“一站式”运行的软卧特快列车,目

前,全国共有多少对“Z”字头列车?

  4.热气球作为一项高端户外运动正日趋普及,你知道它曾创造的上升高度记录是多少米吗?

  5.全国首个湿地公园———“星湖湿地公园”已于今年1月29日正式挂牌,对游人开放。公园在广东的哪个城市?

  6.有一项户外运动原是欧洲阿尔卑斯的一种登山方式,现演变为相对独立的户外运动,因其足踏草鞋,在日本名曰“草鞋会”。这是什么户外运动?

  7.你知道长江最长最豪华的游轮叫什么名字吗?

  8.宁夏绿洲与沙漠共存,是富饶的西北“塞上江南”。宁夏适合的旅游季节是几月至几月?

  答案:1、秘鲁;2、泰国亚洲航空公司;3、19对;4、34668米;5、肇庆;6、溯溪;7、“世纪天子”号;8、5月~10月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7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