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回20件不满意的议案建议办结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3 浙江日报

  记者黄宏

  本报讯(记者黄宏)100件人大议案、建议中,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不同程度表示不满意的有20件。半个多月来,二次办理工作进展如何?11月15日下午,海盐县政府召开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督促办理工作。结果显示,20个不满意议案、建议中,有10件已落实了解决方案,其余10件因尚不具备解决条件,也与代表进行了当面沟通

并取得了理解,代表们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态度及作风表示满意。

  10月19日,海盐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从反馈情况看,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有20件,其中对办理作风态度和办理结果双不满意的有9件。县人大常委会将这些不满意的议案、建议办结件退回,要求政府在进一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予以重新办理。

  据了解,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议案和建议有,要求为村干部提供医疗保险,解除基层干部后顾之忧;六平申航道由于河水冲刷造成沿岸坍塌,对两岸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千亩荡由于引入河蚌养殖导致湖水富营养化,造成水体污染影响灌溉等。

  代表的呼声引起海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10月21日上午,海盐县委书记办公会专题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情况汇报并作研究;下午,随即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作专题部署并落实措施。县政府于次日下午召开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会议,要求切实重视、严肃对待,增强依法办理的自觉性,并采取措施作好再次办理工作。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承办单位必须在一个月内重新答复代表,对推诿责任、敷衍塞责的承办单位将启动问责程序,力求与代表见面率、办理态度满意率均达到100%,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率有较大幅度上升。

  海盐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代表们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不满意程度较高,引起人大常委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一方面促进了政府工作的改进,同时也反映了海盐县人大常委会在依法行使监督职能时监督方式不断改进,监督力度不断加强。

  据了解,目前六平申航道沿岸坍塌治理工程已经立项,影响两岸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隐患有望消除;县有关部门已经着手研究村干部医疗保险问题,意见征求、调研摸底正紧锣密鼓进行;千亩荡河蚌养殖污染已有了解决方案,提出建议的代表钱建一对此办理结果也表示满意。其余的议案、建议也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