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户居民面临停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赵国陆)槐荫区张庄路172号四座居民楼的暖气从入住就不达标,居民认为开发商安装的暖气管道有问题,导致暖气不热,拒交采暖费要求开发商改造,但供热企业以未交费为由要停暖。今天,面临停暖的小区居民集体找物业讨说法。

  前天,张庄路172号正华园小区1号楼到4号楼的居民接到匡山热力中心通知,16日上午将停止供热,原因是大量用户拒交采暖费。今天上午,4座楼上的居民代表一起到物业交

涉,抗议停暖,并要求让家里暖气热起来。

  据该小区4号楼的居民说,他们是2003年开始供暖,1号楼到4号楼的暖气始终不热。提起暖气不热的原因,居民李先生说,问题出在暖气管道上。开发商当初设计采暖系统时,采用老式的垂直单管串联系统,一根立管供热,根本没有进水管和回水管,循环性能很差,导致居民楼整体达不到标准温度。

  居民找到暖气不热的根源后,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交涉,强烈要求改造管道,让暖气热起来。今年10月,开发商对这四座楼的采暖系统进行了简单改造。但供热十多天来,部分居民家的暖气仍然不热。记者今天在2号楼一居民家摸了摸客厅的暖气片,基本是凉的。大多数居民因此拒绝交费以示抗议,据物业管理人员说,这四座楼有150户居民,到昨天上午才交了38户,大部分业主拒交采暖费,供热企业贴通知停止供热。

  下午5点多,记者了解到,这四座居民楼暂时还在供热。匡山热力中心的值班人员表示,如果收不上费,只能停止送热。居民认为只有开发商改造暖气系统,让居民家里的暖气热起来,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