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大火烧出“问题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薛良诚)今年年初,省城各家媒体曾报道过葡萄园小区两幢居民楼因盖新楼堵住消防通道一事,没想到,居民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变成了现实。今天中午,该小区一居民家失火,由于消防通道不畅,延误了最佳扑救时机,危急关头,经热心邻居、同事和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最终将火扑灭,并最大程度上帮户主挽回了损失。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葡萄园小区出事的居民楼前,远远就望见火苗从东面单元5楼

窗户呼呼往外蹿,窗框已烧成一个窟窿,滚滚浓烟不断升起。一辆消防车停在楼南侧一堵砖墙外,消防队员扯起上百米的消防水带直通火场。失火单元楼道内弥漫着呛人的气味,几名便装男子正扶着水带协助灭火,经询问,他们是失火住户的邻居和同事,刚才听说着火了赶紧跑来帮忙。

  约半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屋内一片漆黑,靠北面的房间已被烧个精光。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火估计是从书房着起的,大量的书都被烧掉,所幸其他房间基本没过火。但具体失火原因还不清楚。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年初,因为新建大楼堵住居民出行一事,居民极力抵制,媒体也曾对此事报道过,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居民担心的事情最终发生了。当时最先是小区一居民看到从这家窗户往外冒烟,感觉不妙,遂上楼敲门,结果半天没人开门,这才赶紧报了警,后来联系到户主把防盗门打开,消防队员才得以进门。但消防车却在老远就被一大堆建筑垃圾堵住,经十多分钟清理才前进了几十米,但施工单位盖楼时建的一堵砖墙却将消防车彻底堵住,等消防队员把水带扯好,火势已经很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