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平安和谐山东建设再立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今天上午,全省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表彰了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公安保卫工作,努力为平安山东和谐山东建设再立新功。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杨

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副省长王军民,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杨正武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主持。

  张高丽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立功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牢记神圣使命,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平安山东”建设,为保持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省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担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张高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把我省公安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按照省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积极主动化解各种社会矛盾,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有效地防范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高丽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按照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团结协调、廉政勤政的要求,大力加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要努力提高公安队伍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要把基层公安工作摆在战略位置,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巩固第一道防线,形成抓防范、保稳定、促和谐的合力。

  张高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要建立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充分发挥政法各部门的作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从优待警,关心、支持、爱护公安民警,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认真总结推广典型,大力宣传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要以立功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平安山东”、“和谐山东”建设,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省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优秀保卫干部、治保积极分子代表,各市、县(市、区)公安局长等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