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1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桂林讯 11月14日,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汝峰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抵达桂林电子工业学院,并听取了该校办学指导思想与办学思路、坚持本科教学的主体地位、努力培养务实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方面的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

的全面评估,是衡量一所高等学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教学质量的国家级、权威性的评估。在为期5天的考察时间里,教育部专家组将通过实地考察、听课、查阅资料、实验技能测试、走访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桂电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近3年来,桂林电子工业学院遵循“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经过一系列深入扎实的评建工作,学校教学基本设施建设成效显著,教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在建设好原有的东、西校区的同时,又自力更生建设了尧山新校区,修建了一批教学实验楼、学生宿舍和体育场馆,解决了办学空间不足的矛盾。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30%,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达到61%。

  学校在广西高校率先实行了学分制,建立了以选课制为中心,以弹性学制、导师制、主辅修制、第二专业和第二学位制为基础的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更加健全,教学质量稳定提高。2001年以来,该校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科技文化竞赛中共获得全国及自治区级奖励200多个。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广西高校前列。

  (鲁娟)

  编辑:杨东 作者:鲁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