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觅人生航程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10 大江网-江西日报

  白为民 本报记者李文亭

  11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室内体育场内,许多学生手拿精心设计的就业推荐表,穿梭在招聘单位的展台之间,寻觅着人生航程的新起点。这是该校专门为2006级毕业生举行的“双选会”,也是今年高校首场“双选会”。

  “双选会”由集中走向分散

  在“双选会”现场,来自北京、上海、哈尔滨、太原等省内外70多家单位的招聘展台环体育场摆开,有的大学生在展台询问,有的现场签订就业合同。今年的“双选会”,已经没有人头攒动如同赶集的火爆场面。“这是今年‘双选会’的特点之一。”该校招生就业办主任闵伸告诉记者,现在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学校一发出“双选会”邀请函,就有不少单位提前进入学校,使“双选会”早在20天前就陆续开始,据了解,截至8月15日,“双选会”还没正式开始,已有130多个单位来校招聘,800多名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

  单位引才措施悄然变化

  步入“双选会”现场,记者发现用人单位吸引人才的措施已悄然改变。许多用人单位承诺,大学生到企业就业后可以得到培养和培训。如洪都航空工业集团表示,公司特别重视对员工的培训与开发,为员工提供各种培训机会,如出国培训或进修,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等。在哈尔滨某企业的展台前,两名学生签订合同后告诉记者,虽然第一年见习期每月工资只有900元,又远在寒冷的东北,但他们看中企业对人才开发的承诺,所以签订了5年的就业合同。

  女生就业难仍令人忧虑

  在某市车辆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名女大学生满怀希望地递上推荐表,不料对方十分礼貌地说:“对不起,本公司不招女性。”她十分难过地告诉记者:“今天,我有两次机会,但都因为是女生落选。”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国栋告诉记者,目前,学院有60多人签订就业合同,男生占50多名,女大学生就业难度可想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