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工代赈”换来宁都粮满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宁都讯郭学良、特约通讯员廖毅报道:宁都县又迎来一个丰收年。来自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到85万亩,比上年增加2.7万亩,预计总产3.46亿公斤,把历史纪录又提高3%。各地农民众口一词:国家以工代赈项目功不可没。

  宁都是第一批全国商品粮基地县,长期以来,全县粮食产量占赣州18个县(市、区)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提供的商品粮占全市的七分之一,素有“赣南粮仓”之称。但是投入

不足,农田基本建设滞后,严重制约全县粮食增产潜力。2001年以来,该县开始大规模实施国家以工代赈项目,4年共实施大小项目192个,总投资9326万元,打响了一场农田基本建设攻坚战。

  缺水干旱一直是困扰宁都粮食生产的病根,以工代赈就把水利工程建设列为重中之重,先后实施了91个水利项目,除险加固水库13座,新建河堤8100米,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

  宁都地处赣南北部山区,山多林密,交通不便严重制约粮食生产。通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全县新建改造公路项目91个,新修公路112公里,硬化路面274公里,乡村公路畅通无阻。购粮车辆开进了村,农民还可卖个好价钱,种粮的积极性不断高涨。

  以工代赈项目对宁都粮食生产起到了“启动器”、“催化剂”的作用。县委书记杨文光说:“我们把国家扶助的每一笔资金都用到在刀刃上,实现了国家扶助一块钱,我们办成了两块钱的事,创造出三块钱以上的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