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家企业喜领“突出贡献奖” 这些获奖者将作为我省的候选企业,冲击我国首次设立的“中国工业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欢快的乐声中,李留恩、陈雪枫等知名企业家满面欣悦走上主席台,从张以祥、史济春、陈义初等省领导手中,接过金光灿灿的奖牌——昨日上午,河南省工商行业协会峰会暨河南工业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全省15家企业和14位企业家分别获得河南突出贡献企业和企业家称号。

  据悉,获奖的15家企业将作为候选企业冲击今年首次设立的“中国工业大奖”;

而14名优秀企业家则各获得税后1万元的奖金。

  河南工业突出贡献奖是在国务院设立中国工业大奖的基础上设立的。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设立了“中国工业大奖”,目的是要奖励我国在技术、生产、经营、管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并为产业发展、增强国力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及具有特殊重大影响的产品。这个奖项被称为我国工业领域综合性最高的奖项,今后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河南工业突出贡献奖旨在奖励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今后将与中国工业大奖同步,每两年评选一次。

  2005年,我省共有118家企业、127名个人申报河南工业突出贡献奖。经过评审和公示,包括安钢集团、双汇集团、中铝河南分公司、平煤集团等在内的15家企业和包括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在内的14名企业家获奖。

  安彩总裁李留恩对记者说:“虽然各种大奖都得过,但这是一次行业协会按市场规则标准评选的奖项,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河南人民的承认,我很珍视它。”

  □首席记者杜超记者董畅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