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展门票免费 增设专线公交 提供餐饮服务 便民郑交会明日等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一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首届郑州日用消费品博览会(郑交会)已经筹备就绪,将于11月18日到11月20日在新落成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3000多家参展企业正在做最后的布展工作。

  3000展位创历史之最

  据介绍,今年的郑交会参展商数量将突破5万,参展商品超过1万种。今年郑交会一改往日综合性会展的面貌,以专业展会的面目出现。日用品是这次会展的主要内容,展区设有友好城市及地市形象馆、台商专馆,中原大厨房文化节展区、印刷出版展区、服装展区、食品饮料、家居装饰、鞋帽、服饰、机电、农副产品、珠宝、工艺品、化工和高新技术产业等展区。3000个展位数不仅超过了郑交会历史记录,而且也超过上交会、天交会等知名会议规模,标志着本届郑交会迈入全国特大型展会行列。

  多项举措大打”便民牌”

  与往届郑交会不同的是,本届不仅在参展摊位和规模上创造了历史之最,会展办还为市民参展购物提供专门的休息区和餐饮服务区。

  郑州市商务局常务副局长、会展办主任阎铁城介绍,为方便市民参观,郑交会专门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区、餐饮区、景观走廊等,展览更加具有人情味儿。

  这次展览的新特点都有哪些呢?阎铁城说,这次郑交会的参展客商范围也创造了郑交会历史上的新记录,不仅有广州、宁波、南宁、福州等十多个城市市长率团参展参观,而且有全国84个城市的台资企业参展,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0多个县(市)区更是踊跃参加,省外企业数量占到40%。

  据悉,此次会展不收门票,为了市民参展方便,郑州公交公司将增加发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班次。其中26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和国际会展中心对发,首班车早6:00,末班车20:30;43路公交车由紫荆山发往国际会展中心,首班车早7:00,末班车19:00;K206公交由火车站和国际会展中心对发,早7:00发车,末班车20:00。

  □记者尚若云实习生羽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