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的养育恩只值一顿饭? 4个儿子都不孝,儿媳法庭放言令人心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洛阳讯84岁的老太太秀莲(化名)早年丧夫,自己一人含辛茹苦将4个儿子拉扯成人,但4个儿子却不尽赡养义务,使老人流浪街头。法官在调解时,一个儿媳竟口出狂言:“吃一顿饭可以,就一顿。”

  老太太家住洛阳市涧西区,4个儿子均已成家且都有工作,其中大儿子、二儿子已是儿孙满堂。然而,四家都不愿赡养老人,老人只好靠拾破烂为生。

  洛阳市一律师出于义愤,主动免费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涧西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也让老人缓交诉讼费。

  庭审时,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原告、被告能和解。但二儿子夫妇却不为所动,二儿媳竟说:“我下岗了。”原告代理律师问:“你下岗了,为什么还能穿上千元一件的名牌服装?”对方答:“那是我儿子买的。”律师问:“你儿子能给你买好衣服,你就不能给你母亲一顿饭吃?”对方答:“吃一顿饭可以,就一顿。”

  合议庭法官见调解不成,遂当庭作出判决:4个儿子每人每月承担赡养费200元,并共同承担老人的医药费。

  □首席记者任双玲通讯员王海锋张万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