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通人郑州寻亲 “小五侯”,南通的哥哥在找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郑大五附院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段奇缘,并想通过本报帮助南通市的亲戚寻找一个叫“小五侯”的弟弟。

  张先生说,他出生在南通市,从小被送到郑州。前不久,他到南通寻亲,经过当地媒体报道,找到姐姐王女士。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姐姐的丈夫陆先生也是被抱养的。据陆先生说,几年前,他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却得知,他还有一个弟弟“小五侯”从小被送到了郑

州市,而且“小五侯”的妻子曾在去年到南通寻亲。陆先生希望能找到“小五侯”。据陆先生的大哥陆振球介绍,“小五侯”全名陆振吾,生于1955年六月十八(农历)。因家中贫困,1959年六月十八(农历),他和另外一个弟弟领着“小五侯”来到南通市百货大楼,借玩的机会,他们匆匆离去,把“小五侯”丢在楼内。当晚,好心人把“小五侯”送到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把小儿子送走了,母亲十分伤心,第二天就赶到福利院,想把儿子带回去,院领导宽慰道:“这孩子瘦弱多病,你要带回去,能不能活下去都成问题,把他留下吧,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的。”母亲这才放心地离开。

  几年后,陆振球打听“小五侯”的情况,却得知弟弟已与其他20多个孩子被送到郑州去了,是先乘船到南京,再转火车到郑州的。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寻找这个弟弟,想着他也有一个家,怕打扰他,直到去年10月,从郑州来了一个寻亲团,其中有一位女士说是受‘小五侯’的委托,我才萌发了寻找弟弟的这个念头。”陆振球说,当时,那位女士在南通市文峰公园门口,向一位看车的老太太打听“小五侯”的家人,老太太说不清楚。后来,他得知这一情况就找到这位老太太。老太太说,那位女士好像是“小五侯”的妻子。

  “真希望能见弟弟。”66岁的陆振球老人哽咽着说。N□记者路六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