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如此执法——开着报废车辆执法打人致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如此执法——开着报废车辆执法打人致残
本报新乡讯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执法人员开着报废的警车去查报废车,并将人殴打致下肢瘫痪。

  48岁的施忠新躺在辉县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的抢救室里,鼻子上插着氧气,两眼严重充血。更为严重的是,他的五根肋骨骨折,腰椎粉碎性骨折,椎间孔狭窄导致下肢瘫痪(如图)。“这都是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的人打的呀!”11月15日上午,施忠新眼含

热泪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投诉村民遭遇暴力执法

  据施忠新讲,他是辉县市常东村村民,前些时花2万元买了一辆报废的卡车,给附近的水泥厂拉石料,挣个运输费。11月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驾车行驶到常村镇附近,路边停着的一辆警车、两辆没有挂牌照的面包车前站着十几个人突然截住他的车,在未出示任何证件,未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其中一个人打开车门上去让他下车,他不下车,那人打开车门,将他强行向下推,车下有三四个人拽着他的头发向下拉,接着就有几个人过来对他拳打脚踢。刚好路过此地的同村村民看到了,就赶紧上去拉,但拉不开。后来他们将他从路西边踢到马路中间,开着他们的车和他的卡车就跑了。

  另外在场的几个目击者也证实了这一点。当时施忠新的家属赶到后和现场围观的群众一起抓住了其中两个人,其余的打人者都坐车跑了。群众在现场拾到了一个行政执法证,证件上显示是辉县市经贸委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玉骥。

  反馈执法单位否认打人

  施忠新被家人和邻居送到医院抢救后,其家人多次找到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但总是锁门,后来他们到辉县市公安局报了案。

  辉县市再生资源办公室主任董怀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有打人之事。他说当天他们在辉常公路上是配合公安部门执法。公安部门查到报废车后交给他们处理。他们当时把施忠新拉下车后,并没有动手打他,只是将他的报废车开走了。施忠新身上的伤是后来被其他路过的车轧的。这一点,公安局已初步调查有结论,证实是车祸造成的。

  调查执法单位开着报废车执法

  施忠新的伤究竟是打伤还是车祸造成的,记者随即到辉县市公安局查询。

  该局主管此案的局领导经过落实,当天公安局并未派人配合再生资源办公室去上路查报废车,那辆停靠在路边挂着警车牌照的车是该办公室购买辉县市交警队处理的报废警车。至于施忠新身上的伤是打伤还是撞伤,因他目前正处于治疗阶段,法医还未对伤情作出认定。

  但该局局长张建中早已指示办案人员,实事求是,尽快查清此案,确系打成重伤,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责任,绝不姑息。

  昨天上午,辉县市公安局告知记者,经他们调查,该市再生资源办公室工作人员确有打人行为。因施忠新的伤情太重,还无法对其腰部的伤情进一步作鉴定,但法医初步判断,其身上的伤是被殴打所致,而不是汽车轧成的。根据目前情况,此案将移交局刑警队处理。

  施忠新开无牌照的报废车上路跑运输是不对,但再生资源办公室有权上路查车吗?他们又凭什么打人?此案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刘新萍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