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道树过冬“理发擦脸穿棉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杨勇报道 给植物“擦脸、理发、喂水、穿棉衣”,听起来真新鲜,其实,这是帮助绿化植物安全越冬的4种方法。随着天气逐渐降低,绿化树木冬季防寒工作在鞍山拉开了序幕。

  据悉,今年鞍山新栽各种植物110万株。据绿化处专业人士介绍,根据植物种类不同,他们采取了不同的防寒措施。

  一是“擦脸”,就是用石灰加石硫合剂对树干涂白,这可以减少向阳面皮部因昼夜温差过大而引起的伤害,并能杀死一些越冬害虫和病菌。目前,鞍山市内近万棵行道数就是采用这种方法越冬。二是“理发”,是将植物多余的枝条剪掉,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养分。三是“喂水”,就是在上冻前给植物灌冻水,它对新栽草坪最管用。这样封冻后,树根周围就会形成冻土层,减少外界冷风侵袭或气温骤降造成的伤害。四是“穿棉衣”,给植物搭建防风障、缠草绳等保护措施。它可以减少寒冷干燥的大风吹袭给树木造成的伤害。这种方法多用于新植树木和外地来的怕冷植物,如木槿、水蜡等植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