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征集析木“文保碑”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1 北方晨报

  征集内容为碑文、碑文字体及“文保碑”形状,征集热线0412—6366991

  本报讯记者李勇报道本周日,本报将在析木遗址立文物保护碑,现向广大读者征集碑文、字体以及“文保碑”形状。

  本报在析木石棚立文物保护碑,目的是为了唤起人们对文物保护的意识。即日起,

对碑文的内容,碑文字体应该是隶书、楷书还是魏碑,文物保护碑的大小、形状,钢城市民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将在11月20日前,对所有征集上来的碑文、字体等意见进行汇总,碑文内容将再现海城国宝析木石棚考古直播全过程,字数应在100字到120字之间。本报将邀请鞍山市文化局、文物专家、考古爱好者、热心读者、文保小天使等前往海城参加文物保护碑立碑仪式,并邀请著名书法家撰写碑文。

  本报读者可通过来信、邮件、热线电话等方式参加碑文征集活动。

  来信请寄:鞍山市铁东区建国南路241号北方晨报要闻部收,邮编为114003。

  电子邮箱:bfcbyw@126.com

  热线电话:0412—6366991

  又讯 昨天,本报报名热线热度不减,其中有很多老年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因考虑到体力和安全问题,本报婉言谢绝,但老人们仍不甘心,表示可以让子女陪同前往活动现场。82岁的夏老先生看到报纸就让女儿打电话到本报,希望能给他一个名额,“我父亲现在骑自行车还能骑上7公里呢,体力肯定没问题。如果不放心,我哥哥可以和他一块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