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耕还林七年 中央投资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高保生从国家林业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999年开始试点的国家重大生态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实施7年来,中央已累计投入资金1030亿元。“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1377亿元继续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从根本上扭转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严重的局面。

  退耕还林工程是我国林业六大重点工程之一。2002年,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退耕

还林工程全面启动,工程范围涉及2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9—2005年,国家累计安排退耕还林任务3.44亿亩。截至今年底,中央共投入1030亿元。对已完成的任务,今后还将陆续投入钱粮补助资金1100多亿元。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我国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的初步目标是:退耕地造林0.35亿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1亿亩,封山育林1亿亩。

  根据预算,“十一五”期间,国家安排的1377亿元退耕还林资金包括:退耕还林补助317亿元,钱粮补助资金1060亿元。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7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