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球不能输志(新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李长云

  继首战被巴西女排3∶2翻盘之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第二场比赛中又出人意料地以0∶3负于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两连败让中国队基本与冠军无缘。

  巴西队和美国队都曾经是中国女排的手下败将,特别是4个月前在宁波举行的国际女

排邀请赛上,美国队被中国姑娘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从今天的中美女排之战来看,美国队确实进步明显,攻防的各个环节都有不俗的表现,但美国队最终得胜的原因还要缘于队员在场上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反观中国队,除了比赛中暴露出的技术问题外,队员在场上拼搏精神不足也让人颇感失望。

  整场比赛,除了中国队在四号位的发挥“超级低迷”外,郎平在战术上也压了陈忠和一头,郎平对中国队的了解明显强于陈忠和对美国女排的认识。美国队在强攻之外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术球作为补充,这些本来是亚洲队擅长的进攻方式让中国女排很不适应。更重要的是,美国球员在场上的心态非常好,立足于拼,没有太重的思想包袱。

  对中国女排来讲,输球不要紧,最可怕的是输球又输志。中国女排无论最终战绩如何,球队都需要好好调整一下状态,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尤为重要。

  (本报东京11月16日电)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7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