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看待城市医生支援农村(留言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开栏的话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环顾身边医院:现代化的医疗大楼拔地而起,治疗技术日新月异。尽管医疗水平一天比一天提升,可不少人心里却产生了一些困惑:医生好像不再有兴趣与我们多说话、不再有工夫接触我们的身体,冰冷的仪器似乎成了他们的左膀右臂;“红包”、“回扣”、“职业冷漠”等顽疾开始伤害我们

对医院的信心、对医生的敬意,还有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何时不再是我们求医路上的“痛”?

  对于这类困惑,或许读者朋友也有同感,或许当事者、局外人皆有话说。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发表观点、探讨问题的平台,从本期开始,我们推出编读互动新栏目———“留言板”,就医疗领域热点话题,聚八方热议,听各家声音。诚待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切莫“一阵风”

  城市医生下农村,带来了新技术、新理念,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这是一个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好举措。只是希望卫生部门能建立长久机制,而别成为“一阵风”、“一股热”。

  ———北京首都机场计生协伍燕

  ■要带着感情下农村

  有些城里医生对支援农村卫生建设缺乏热情,认为到农村工作会荒废业务,跟不上医学发展的步伐,把去农村锻炼当成一项苦差事,因此工作敷衍了事,缺乏对农民的深厚感情,这样不仅使卫生支农流于形式,也辜负了农民的期望。

  ———广西杨莹

  ■支援者也会受到教育

  通过对口支援,不少城里医生受到了教育。农村艰苦的条件和基层医生的不易,使不少城里医生感叹:与农村相比,城里医院的条件、医生的待遇不知要好出几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不好好干?

  ———黑龙江王兆杰

  下期话题预告:打击“号贩子”我来支一招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7日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