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塘游来一只尖嘴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3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昨日清晨,家住辽阳刘二堡高庄子村的毕先生出门散步,无意中在村里的养鱼塘捡到了一只酷似鸭子的怪鸟,考虑到有可能是珍稀动物,便向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昨日下午,记者与辽阳县野保站取得取系,该鸟被送往辽阳县动监部门。

  记者看到,毕先生捡的这只怪鸟长得特别像鸭子,背部是灰色的,肚子呈白色,嘴巴尖尖的,双腿靠后而且脚蹼分开,走起路来也和鸭子一样,一摇一摆的,很可爱。据毕先

生介绍,这只鸟是他早上在村上的养鱼塘里发现的,当时他还以为是鸭子没在意,但走近一看,才发现它长得很奇怪,有可能是珍稀保护动物。而且池塘四周已经结了一层薄冰,不把它带走,也许会被冻死。于是,毕先生就把这只鸟带回了家,并亲自去市场买了一些鱼来喂它。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鞍山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刘二堡属于辽阳市的管辖范围,建议记者与所属的辽阳县野保站取得联系。随后记者又与辽阳县野保站取得联系,该野保站刘站长对此事非常重视,马上赶往毕先生家,将怪鸟送到了辽阳县动监部门。野保站站长告诉记者,这只鸟看起来活蹦乱跳的,应该没有什么病,但考虑到现在处于防治禽流感的非常时期,所以要先将其送到辽阳县动监部门,进行24小时的观察后,再确定具体如何处置。至于这只鸟具体属于什么种类,刘站长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只能从其体态特征判断是一只幼鸟。

  本报记者 杨杨 文并摄(感谢毕先生提供新闻线索,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周三下午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