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获退税386万机器转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3 北方晨报

  本报讯 仇宝刚 实习生马晓强 首席记者牛奔报道 近日,鞍山市灵山地区一处闲置的厂区内再次响起机器运转的声音,不久,一座新的工业厂区将在这里建成。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大环境下,作为招商引资企业的上海中油天宝集团十分看好在鞍山的发展。而更让他们欣慰的是,在建厂初期便享受了退税政策,目前,鞍山市立山区国家税务局已根据相关政策为其退税386万元。

  据了解,2004年在千山节经贸洽谈会上正式签约的上海中油天宝集团,对鞍山市第一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市冷弯厂、中国辽宁北方铸钢厂三家企业进行联动重组,在3个原有企业的基础上,计划投入15.7亿元资金,欲建成一个占地1.02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预计年销售收入达47.5亿元。目前已进入初期的建厂阶段。

  据该集团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企业将资料报送国税局后,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便采取上门服务,企业感觉十分便捷,也感受到鞍山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的特色。同时,有时企业的部门人员对国家制定的一些优惠政策也不是很了解,立山区国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适时地进行指导。根据新政策,目前国税部门已向企业退税386万元,这对企业建设初期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对于如此大幅度地给企业退税,鞍山市立山区国家税务局管理检查一科刘茂昌科长解释说,这完全是依据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政策执行的,希望更好地扶持投资企业,以此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刘科长介绍,上海中油天宝集团在鞍山市建厂初期便投入3000多万元,将北铸等几个企业盘活,企业原有的机器设备已全部利用,同时部分下岗职工获得了再就业的机会,从多个角度讲,企业已经开始发挥出优势,“因此,在地区财政相对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要执行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政策的精神,以便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我们地区投资建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