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雇车从北京到鞍山一路专偷照相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王冰 记者常琳报道 三名男子从北京雇了一辆出租车一路北上,在路途中他们专盯照相馆,以给孩子拍照看服装为掩护进行疯狂盗窃,然后拿着盗得的财物大摇大摆地乘雇来的出租车离去。他们走一路偷一路,没想到机关算尽,却在鞍山落网。

  今年3月29日10时许,山南派出所接到一照相馆老板于某报案,于某称就在几分钟前有3名男子来到他的工作室,说要给孩子照相。就在于某跟其中两人看服装并谈价钱

时,另一个男子鬼鬼祟祟地四处张望,后来,3人称过些日子再过来后便搭乘一辆黑色捷达出租车离开。3人走后于某发现店里的一部数码相机不见了。

  正在建国路上巡逻的巡警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发现正有一辆北京牌照的黑色捷达出租车由南向北行驶,当民警将该车拦下并进行审查时,车上3名男子忽然逃跑,民警将其中一名男子谢某和出租车司机张某抓获。

  据了解,谢某是黑龙江人,其他两人是他的同伙。今年3月下旬,谢某等三人在北京花200元雇出租车司机张某送他们到大连、沈阳去“考察”。三人乘车沿途经过锦州、海城等地,每到一地他们便瞄准一家照相馆,以给孩子拍照为幌子趁店主不注意进行疯狂盗窃,然后搭乘租来的出租车一路北上。他们一路偷到鞍山,其中光专用相机就偷了3部,手机2部。开始司机还蒙在鼓里,当他发现三个人沿途在照相馆偷东西后,想到自己拿着佣金也就没声张。

  昨日,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谢某有期徒刑6年,张某有期徒刑9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