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络乡情造福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崔小明

  不久前,又一批香港“宁波帮”人士应邀来到我市考察访问,这是五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接待的第220批香港“宁波帮”人士。近五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充分发挥甬港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香港“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市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直接引进和参与引进的外资达5000多万美元。

  五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接待了香港“宁波帮”人士和其他海外“三胞”219批,计2706人(次),促进了甬港两地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宁波甬港联谊会与香港甬港联谊会多次在宁波联合举行活动,逐步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传统的乡情乡谊联系转变到为经济建设服务上来;联谊对象由原来以香港地区宁波籍人士为主体,转变到以宁波籍人士为基础,兼顾“帮宁波”人士上来;联谊地域从原来以香港为主,转变到立足香港面向海外上来。

  宁波甬港联谊会五年来为有关企业引介了一批外贸业务。通过“港会”孙启烈、徐鸣翔、叶杰全等乡长的介绍,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密切合作,邀请了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黄大仙工商业联合会等十几个协会和商会来我市考察投资环境,进行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举办甬港企业投融资洽谈会等。香港甬港联谊会每年组团参加在我市举办的浙江省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宁波国际服装节等大型经贸活动。

  五年来,经宁波甬港联谊会直接引进的香港“宁波帮”人士捐资项目70多项,计人民币6965多万元。这些项目捐赠在我市的教育、卫生、扶贫帮困和慈善福利事业等领域。

  近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还通过香港的联络渠道,在旅港的宁波乡亲中共募集资金179万元人民币,用于帮扶我市的弱势群体。

  五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在为港胞服务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协助购置房产、拆迁补偿、帮助在甬亲属就业和子女入学、调解经济合作纠纷等等,这些工作都受到海外人士的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