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的哥猝死留下48天幼儿,同行纷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张璐) 本月14日,年仅30岁的出租车司机陈恒章猝死在自家沙发上。昨天上午,陈恒章的遗体火化。陈恒章的妻子没有工作,儿子昨天才刚满48天。幸运的是,陈恒章所在的宁港出租车公司和市内不少的哥同行都向他的妻小伸出了援手。

一的哥猝死留下48天幼儿,同行纷献爱心

  陈恒章开出租车才一年多,与小舅子周忠林搭班合开一辆车。陈恒章开白班,早上6点半到晚上6点半。本月14日早上6点多,周忠林照例开车到陈恒章家换班,进门就看到陈恒

章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手上还夹着一根烟,烟头在沙发扶手上烧了一个洞,客厅的电视和灯都开着。“可我怎么也喊不醒他,就跑到小区的门卫室求助。”昨天说起这些,周忠林还心有余悸。警方对此事调查后,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陈恒章位于上元里的家中。丈夫的死对妻子小周的打击很大,而刚出生48天的儿子更是从此没了父亲。小周一直没有工作,儿子出生前,她四处打零工,每月只有不固定的几百元收入。她说:“家中的顶梁柱倒了,我和儿子今后怎么生活?”

  陈恒章去世当天,宁港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就赶到陈家,当即决定给2000元抚慰金,并帮助陈家一起操办后事。该公司经理张时新介绍说,公司为所有驾驶员办理了意外伤害险,目前正在与保险公司商讨对陈恒章的赔付事宜。此外,公司还准备按劳动法的规定,向陈恒章的家属支付抚恤金。

  陈恒章猝死也引起同行的关注。江苏交广网爱心车队自发捐款500元,又向江苏交广网“爱心方向盘基金”申请到1000元捐款。前晚,5名队员代表把1500元捐款送到小周手中。

  昨天下午,南京爱心车队和南京雷锋车队的十多名的哥,也带了800元捐款来到陈家。爱心车队队长陈立新说:“同行出了事,我们不帮忙谁来帮?只希望这点微薄的资助能带给小周母子好好生活的信心。”的哥们把联系方式留给小周,说:“以后你和孩子遇上任何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我们肯定到。”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