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下周四进行跨部门禽流感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十六日表示,政府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进行代号“杨木”的跨部门通报演习,检视禽流感的应变计划。

  尤曾家丽十六日表示,这次演习将集中测试政策局和部门在紧急情况时的内部沟通和协调。演习不会模拟实地行动,但行政长官及主要官员将参与演习。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十六日会见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央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检讨全球禽流感情况。周一岳在会后表示,专家都同意随着候鸟传播风险增加,加上新的鸡只感染以及个别地区出现人类感染,当局必须提高警觉。

  周一岳表示,现时禽流感没有变种迹象,而人传人的风险亦没有提高,但一旦发现

病毒变种,当局将提前实施人鸡分隔措施。

  周一岳指出,当局已向医护人员发放信息,对禽流感做好准备措施,医生亦加强了解禽流感风险和处理方法,医管局和卫生署亦会加强沟通,以应付禽流感爆发。而当局已和内地保持紧密联系,以获得即时的信息。

  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主席袁国勇表示,相对于SARS前,现时香港医疗机构对传染病准备增加了,而医护人员亦加强了培训,对禽流感认识增加,公立和私立

医院亦加强了信息交流,他相信稍后的联合演习有助加强香港医疗机构对禽流感的应变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