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薪虽有理 过激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王光海)由于多次向老板讨工资未果,一名男子竟扬言要烧掉老板的工厂。这是11月14日上午发生在江北洪塘某印刷厂的一幕,后经洪塘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才没酿成事端。

  28岁的郏某三个月前到江北洪塘某印刷厂工作,最近厂里把他给辞退了,但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却一直没有给他结算。

  14日上午8时许,郏某又到工厂找老板要工资,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催讨了,却被老板当场拒绝。郏某见工资拿不到,便顺手拿起工厂里的一瓶汽油,走进印刷车间,要老板当场支付工资,并威胁要烧掉整个工厂。由于印刷车间内到处是油墨及印刷品等,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厂内员工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洪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工厂。看到郏某将装有汽油的瓶子放在脚边,有几名工厂的员工正远远地对他进行劝说。看到这一幕后,民警悄悄来到郏某的身后,趁他不备,从背后一下子扑过去,将其制服后迅速带离现场。

  在民警的调解下,厂方答应按规定支付郏某的工资。但由于郏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安全秩序,触犯了治安条例,派出所因此对郏某进行了严肃处理。警方称,年底将至,讨薪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如果务工人员遭遇类似情况,一定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触犯法律。那样非但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