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最低气温降至9℃[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5 东方网

今明最低气温降至9℃[图]

两名国外游客身着冬衣,欣赏外滩景色

  入秋以来,冷空气频繁南袭。本周袭沪的寒流已是入秋以来第二股

较强冷空气了,给申城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从20℃以上骤跌至10℃左右。而随着22日“小雪”节气逼近,冷空气将以加速度将申城催入冬天,气温也将逐步走低。但就近期几天而言,气温变化尚不是很大。

  昨天申城出现了难得的艳阳天。虽然寒风依然凛冽,但和煦的阳光依然令这个秋日的午后显得温暖许多。最高气温也从前天的14.7℃回升到16.2℃。但早晨的最低气温却在继续下降,昨天
清晨的最低气温仅有10.9℃。

  上海中心气象台称,未来几天,申城仍受高压楔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7℃左右,但最低气温仅在9℃。秋冬过渡季节,早晚出门的市民可得注意添衣保暖了。

  此外,后天由于受弱低压槽的影响,申城可能将下起局部小雨,气温可能会再次有所回落。 
 
  据气象资料显示,申城近30年的平均入冬日期为11月28日,近期更是推迟至12月上中旬,最晚的是去年冬天,直至12月23日才进入冬天。以此来看,申城处于秋冬过渡期还将有较长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