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只谈奥运不谈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施瓦辛格:只谈奥运不谈电影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在北京访问的著名影星、加利福尼亚州长施瓦辛格很低调,但他那庞大的商务考察团仍然透露出一个强烈信息“加利福尼亚不能错过奥运会”。

  施瓦辛格14日抵达北京即挤出影迷重重包围,参加了国际特殊奥运会推广:去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参观,在嘉里中心与百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特奥活动日”,与数千人一起攀登储藏奥运火种的居庸关长城烽火台。

  施瓦辛格夫人玛丽娅·史利弗15日在访问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时说,上海和北京分别获得2007年国际特殊奥运会和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举办权,作为国际特殊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形象大使”,她肯定将在2007年再次来中国。

  施瓦辛格“只谈奥运,不谈电影”。但他庞大的商务代表团还是透露了这位深受中国影迷喜爱的州长真正的“职责”:为加利福尼亚及美国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清障”,使更多中国人能到美国第一大旅游州、最大华人聚居州消费。

  随同访华的加利福尼亚州旅游观光局执行总监卡罗林·贝特塔在接受专访时,把加州旅游观光局、洛杉矶市旅游局、迪斯尼乐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高官一一介绍给记者。她说:“加利福尼亚州相信,中国将成为加州最重要的海外客源市场之一,并为旅游、航空运输、零售服务业提供推动力。”

  中美两国旅游部门不久前达成了旅游合作有关协议,但目前美国还不是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而且赴美签证面临越来越繁琐的障碍,即使对商务旅客来说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对此,贝特塔颇为自信地说,“2004年到加州的中国内地游客已超过10万人。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中产阶层日益壮大,有消费能力的中国人将达1.75亿至2.5亿。未来,中美经贸文化关系将向纵深发展。2010年,美国通往中国的客运将比现在翻一番。我相信,10年之内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加利福尼亚第一大海外客源市场。”

  贝特塔透露说,施瓦辛格访华就有包括推动美国驻华大使馆加快有关工作,并在政府层面对中国进行游说,从而希望在上海、北京的国际特殊奥运会、国际残疾人奥运会、第29届夏季奥运会成为一个转折点:“可以告诉中国消费者,目前我们正在华盛顿特区、美国驻华大使馆加紧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绝佳时机,加利福尼亚不应错过这个历史时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