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管易制毒化学品 买卖须经公安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麻黄素、乙醚、高锰酸钾、硫酸、盐酸,它们都可能成为生产毒品的化学原料或配剂。

  郑州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军11月16日说,今后生产、经营和购买易制毒化学品,不仅要经过药品管理部门审批,还要向公安机关备案,申办“购买许可证”和“运输许可证”。

  张书军介绍,苯基、麻黄素、丙酮、高锰酸钾、盐酸、硫酸这类化学品,常常被毒品犯罪分子用来制成海洛因、可卡因、冰毒和摇头丸等毒品。

  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行为的法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今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一条例规定,发现单位或个人非法生产、经营、购买、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将处以货值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吊销营业执照,在3年内,停止其生产、经营、购买、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许可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