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识财富英雄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王永民教授发明的“五笔字型”输入法和字词兼容技术,被列入20世纪全球100项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邬江兴被誉为“中国大容量程控数字交换机之父”。以他为首研制的“HJ04型局用程控数字交换机”(简称04机)极大地促进了程控电话在社会普及。

  李官奇研制的大豆蛋白纤维被国际纺织界称为“第八大人造纤维”,实现了世界化纤史上中国原创技术零的突破。

  李超研制出我国第一块彩色电子巨型显示屏,填补了国内电子工业技术的一项空白,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重大体育赛事。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一项独特的专利技术,发展成为居世界前三、亚洲第一的人造金刚石企业。

  新飞冰箱一直注重自主创新,专利申请量连续几年居河南省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