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骗车专与熟人套“近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看官,一个多年都不与邻里交往的人,突然间见到乡亲却“热乎”起来,还称兄道弟的,你觉得正常吗?欲知详情如何,且听在下细述。

  27岁的黄某,家居荥阳市北邙乡牛口峪村。多年来,黄某一直不与街坊四邻来往。可今年春上,他一改常态,见到同龄人不是称兄就是道弟。4月10日,他到同村戚某家串门,称戚某为“大哥”,后提出“借”戚家的三轮车一用,拍着胸脯表示,只是拉趟土,决不出

远门。谁知黄某将车开至村外,见到两个收废品的,就将戚某价值近3000元的机动三轮车以950元的价格卖掉后外逃。

  时隔20天,黄某从外地返回,在汽车站碰见同乡蔡某骑摩托车经过,黄又“热乎”道:“蔡老弟,真是找人不如等人,我急着办事,车让我用一下,两小时就给你送去。”结果,夜已深了,蔡某仍不见黄的踪影,待赶至黄家,却听黄母曰,黄已多日未归。蔡某遂报警。

  5月3日,黄某在卖赃车时,被警方抓获。11月7日,荥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正可谓:

  不管道弟或称兄,做人行为当端正。

  骗人终究害自己,迟早现形空悔恨。(锡正辉黎土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