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感动2588个困难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宁津讯“俺一家人的日子有了奔头,多亏了您啊……”11月8日,刘营伍乡张安村患有脑血栓病的农民张建柱,哽咽着对结对帮扶自己的县计生局局长侯庆芳说。

  这是侯庆芳3个月内第4次来张建柱家。她开始送米送面送资金,后来找人教他一家学会了月收入600多元的编制柳编工艺品手艺。侯庆芳是全县2588名结对扶贫机关党员中的一个。

  该县“机关党员进千家解困行动”于8月初开始。“1+3”的含义是:从全县城乡选择了2588个困难户,每户由1名县乡党政机关党员结对帮扶,政府、包户党员所在单位以及社会3股力量为帮扶后盾。

  “扶贫要讲求效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探索和建立标本兼治的机制。”县委书记许绍华说。“1+3”扶贫办法,其特点和优点在于,有明确的责任人,有较长的帮扶期,有具体的目标,有严格的考核制度,有齐抓共管、配套连动的措施。帮扶的近期目标,是解决子女上学,劳动力就业、看病就医、吃饭穿衣等迫切问题;远期目标是帮助开辟增收门路,真正脱贫解困。

  这次确定的贫困户,都经过了户主报名、群众代表投票以及审核、抽查和张榜公布等程序。县里要求包户党员与结对户建立“联系卡”,认真填写帮扶记录,并建立了动态和定期的检查、督察、考核制度。帮扶期均为3年。全县现已为860户找到增收项目和门路,安排了3256名劳动力就业,救助了1126名失学青少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