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余人“火车”上安全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尉伟王娟)16日上午,在京福高速公路长清崮山收费站附近,一辆长途中巴客车突然冒出浓烟、蹿起火苗,车上二十余名乘客在同车民警及乘务人员的帮助下及时脱身,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京福高速公路崮山收费站北侧时,南行车道上不少车辆只能缓慢前行,记者步行近千米才赶到现场。现场一辆中巴客车“趴”在南行的紧急停车带

上,整车被烧得只剩下了“骨架”,车上的发动机等部件还是不时散发着余烟,被烧黑的车上标着“济南—泰安”的字样。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大约8点40分左右他开车路过时中巴几乎被浓烟包围,不断有火苗从车内冒出,司机用随车的灭火器扑救也无济于事。

  “那时我正在睡觉!”乘该车去泰安的张夏镇派出所民警王新军说,大约8点半左右,正在座位上打盹的他突然被周围乘客的尖叫声惊醒,赶忙起来一看发现不少浓烟从车内冒出,“当时就有乘客要拉开窗户向外跳,被我拦住了!”王新军一边让司机注意周围车辆,一边和跟车的一名工作人员稳定乘客的情绪。中巴客车在滑行了一百多米后终于安全停靠在一旁的紧急停车带上,这时车上的浓烟也越来越大,王新军又赶忙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车上的二十余名乘客安全转移到了路边,“有的乘客不敢回去拿行李,我又跑回去从车里拖了出来。”后来他才发现自己右手被车上破碎的玻璃划破……

  很快,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经过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才将火扑灭、化解了险情,车上乘客都安然无恙,随后被相关部门安排到另一辆长途客车上。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20余人“火车”上安全脱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