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伯华会见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 朱定 实习生郭敬民)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长沙会见了德国罗伯特博世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弗兰士·法伦巴赫先生一行。

  德国博世集团2004年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83位,年销售额超过400亿欧元。2004年11月,博世集团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了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并于当年12月收购了中汽长电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资产。法伦巴赫先生此次访湘,意在寻求博世集团

在华的可持续发展机会,并考察博世集团在我省投资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中汽长电股份有限公司。

  周伯华对法伦巴赫先生来湘访问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博世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知名企业,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创办以来,业绩非常突出,今年的出口额已达1200万美元。周伯华简要向客人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还向法伦巴赫先生介绍了我省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周伯华说,汽车工业是湖南的传统产业,经过4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目前产品门类比较齐全,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现在全行业拥有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8万多人。2004年,全省生产各类汽车8.9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30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湖南汽车工业起步晚,整体实力较弱。我们非常欢迎包括博世集团在内的国际知名企业来湘投资汽车工业,参与湖南国有汽车生产企业的改革、改制。周伯华说,湖南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在这里兴办汽车工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湖南省各级政府将努力建设成为法治的政府、诚信的政府、服务的政府,竭力为来湘投资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周到、快捷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法伦巴赫介绍了博世集团的有关情况,感谢湖南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博世集团在长沙投资项目的支持,表示愿意为湖南汽车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