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车女士皮包被抢过路司机急追夺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吕春梅)16日早晨,省城孙女士骑自行车行至大明湖路时,车后轮被人缠上布条,车筐里的皮包被抢走,多亏一位过路司机开车帮忙,将皮包从抢包贼手里夺了回来。

  据孙女士讲,今天早晨8时许,她骑着自行车自西向东走到济南市立医院附近时,突然发现自行车蹬不动了,她回头一看发现车后轮缠上了布条,就在她下车准备清理时,一名

骑自行车的男子一下将她放在车筐里的包抢了过去,然后紧蹬着自行车向东奔去。

  车后轮缠上布条后没法骑车追赶,孙女士一边喊着“抓贼”,一边搬着自行车想追,路旁卖报的耿女士见状跑过来帮她看着自行车。就在这时,一位驾着红色桑塔纳轿车的好心司机向着抢包贼逃跑的方向追去。

  那名抢包贼骑着自行车向东跑了约500米,到东门桥的十字路口时,一看有人开着车帮忙追赶,他突然将包扔在地上,急转弯跑掉了。孙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忙乱中她也没来得及询问那位好心司机的名字,希望借助本报热线对他表达谢意。

  民情提示:用布条缠住自行车的后轮,然后对前车筐的钱物实施抢劫,这是抢包贼惯用的伎俩。在此提醒市民,如果在路上发现自行车车轮被异物缠绕,首先要看管好自己车筐内的物品,然后再想办法解决车轮故障,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