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工积极性高 矿区月月超产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盘江煤电公司大步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享有江南大型能源基地称谓的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公司经济发展带来强大动力。截至11月14日,盘江矿区今年已累计生产原煤751万吨,同比增产152万吨,提前47天完成全年计划,再次刷新该公司原煤产量纪录,为创建年销售收入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打下了坚实基础。

  年初,盘江煤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

精神,决心在2004年创下全省国有煤炭企业原煤产量、精煤产量、销售收入、上交税金“四个第一”的基础上,把企业经济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审时度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作出了在2010年前后把公司建成年销售收入达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的决定。

  10个多月来,盘江煤电集团广大职工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抓好以治理瓦斯为主体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科技手段实施矿井扩能和煤炭洗选加工的技术改造;充分发挥盘江的资源、区位、品牌和融资优势着力新矿井开发,新建响水矿井一期工程(年产原煤400万吨)即将投产,新建松河煤矿(年产原煤240万吨)正在抓紧运作中;以发展炼焦煤特色优势产业、建设“西电东送”电煤供应基地、做大做强煤炭主业、延长煤炭产业链为发展方向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格局初成。

  自下半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该公司认真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收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效果。公司各级党组织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认真整改群众在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如火铺矿大修320国道至大麦地片区公路,解决了职工群众“行路难”;土城矿把旧房改造列为“民心工程”,投入150万元资金解决了近百户职工“住房难”;盘北选煤厂大力创建安全文明住宅小区,还投入80万元解决了职工家属“饮水难”。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焕发出持续高涨的劳动积极性,矿区呈现任务月月超产、安全形势稳定、矿井生产能力提升、职工收入增长的喜人局面。

  作者:付仪贤 冯少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