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富玉在贵阳地区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现场会上强调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全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在11月16日召开的贵阳地区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现场会上强调,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主持会议,副省长刘鸿庥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上午,王富玉和李军带领贵阳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贵阳中医学院

北院、贵州教育学院、贵州民族学院、贵州大学南校区、贵阳医学院和贵州财经学院北院,检查前一阶段贵阳市委、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对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情况。下午,与会者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现场会,总结前段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贵阳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工委及在筑高校负责人汇报了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王富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6月以来,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纪要》(2005第4号)精神,贵阳市及省直有关部门发挥主动性,克服困难,相互协作,积极开展对学校及周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力量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检查落实到位。特别是贵阳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大量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富玉强调,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善始善终地开展整治工作,对正在整治或尚未整治的问题要继续加大力度。

  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两个主动”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好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把整治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列入议事日程,及时帮助高校解决实际问题;公安、规划、建设、文化、工商、卫生、城管、交通、食品监督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共同搞好高校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各高校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有关情况,配合开展整治工作。要建立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各高校要练好内功,强化校园内部管理,把整治工作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深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常抓不懈。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贵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筑高校主要负责人,以及贵阳市相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罗华山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