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积极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省军区加大禽流感防控力度,做到了逢会必讲、下基层必查、每天必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蒋崇安要求:各级部队在预防工作中要细之又细,严防禽流感传入营区。

  当前,正值秋冬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和候鸟大规模回迁时期,贵州冬无严寒,是候鸟迁徙经过的地区,而且毗邻省份已有禽流感疫情发生。省军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及时采取

了三项措施:启动了防治禽流感指挥部工作机制,由省军区司令员邱型柏少将担任指挥长;在全区部队开展了卫生大检查,查养宠物情况,查卫生隐患,对禽类实行了圈养,加大了营区定期消毒和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力度,做到了不留死角;自筹资金2万余元购买了流感疫苗,对省军区机关官兵、职工先期进行了免疫接种。目前,全区部队已迅速行动起来,把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对所属人员的教育,增强了所属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疫能力,形成了维护军营整洁、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又讯

  近日,武警总队采取扑杀家禽、加大预防宣传、严把“入口”关等措施,阻击禽流感流入警营。

  武警总队所属部队采取讲座、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讲科学防治禽流感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认识禽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成立了防治禽流感领导小组,合理部署、统筹安排,对食堂的炊事员及官兵进行禽流感防治培训,掌握禽流感的传播途径、防控环节和消毒、隔离、防护等基本技能。严把家禽加工、制作关。指派专职督察人员进行检查,把好“入口”关,对食品的采购、运输、制作等环节进行全程卫生监督。定期对餐具、食品库进行消毒,对营区内饲养的家禽进行全面扑杀。同时派出人员到家属区发放防治禽流感宣传资料。

  作者:周兴 李奇松 宋高明 赵松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