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村通公路告别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常新喜)记者16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经过建设和改造,今年,济南市又有134个行政村新通沥青(水泥)路,11.2万农民直接受益。其中郊区更是已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这为村民的出行和市民到郊区游玩都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为改变农村交通落后的局面,自2003年以来,济南市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到目前为止共建设和改造农村公路5980.2公里,267.63万农民直接受益。其中,2003年

建设1647.4公里、2004年建设柏油路和水泥路2055.7公里。

  今年,济南市村村通公路的建设速度更是有所加快,到目前为止,共建设柏油路和水泥路2277.1公里,134个行政村新通沥青(水泥)路,告别了行路难,11.2万农民直接受益,济南市郊区已基本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

  随着这三年村村通公路工程的建设,济南市农村人均公路密度由2003年的16.43公里/万人增至25.93公里/万人。全市布局合理、干支连网、四通八达、快速便捷、安全舒适的农村公路网络已初步形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根据计划,济南市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行政村村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