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楼阁”诈骗150万元此案昨日在贵阳开庭,公司法人副总同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先是非法获取和伪造变造相关单位的文件、函件、公章等,虚构各种建设工程项目,然后与工程队签订虚假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最后要求对方缴纳“履约金”、“质保金”等各种费用,采用这种方法骗取了若干被害人150万元。昨日,贵州雅筑园艺公司的法人代表、两名副总及一名财务人员被检察机关指控犯合同诈骗罪推上了被告席,贵阳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空中楼阁”诈骗150万元此案昨日在贵阳开庭,公司法人副总同上被告席
据了解,检察机关起诉的这4名被告人李小平、陈光灿、马尚文、杨春艳,分别是贵州雅筑园艺公司法人代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人员。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8月,李小平在贵阳某招待所与张某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其虚构的扎佐鲜花、竹笋种植基地科技楼、住宅楼等建设工程项目,骗取张某“报建费”3万元。

  2004年4月28日,李小平、杨春艳在贵阳市与姚某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虚构的龙里花卉基地土石方等建设工程项目,骗取姚某“信誉金”18万元。

  经检察机关查明,2000年8月至2004年5月,4被告使用非法获取和伪造变造的贵州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贵州省绿色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修文县国土资源局、修文县建设局等单位的文件、函件、公章,以及用伪造或失效的证照,虚构贵州雅筑园艺公司扎佐、龙里鲜花竹笋种植基地办公室、停车场、围墙、堡坎等各种建设工程项目,采取以贵州雅筑园艺公司的名义与工程队签订虚假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要求对方缴纳“履约金”、“质保金”、“报建费”、“工程信誉金”、“订金”等方法,共计骗取张某等人150万元人民币,非法占有。4人的诈骗行为共14次。

  检察机关认为,4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法庭上,被告人李小平称诈骗得来的钱,是用于投资土地和在外省进行招商引资,并且称自己没有私刻公章。杨春艳则称自己在公司并不是财务人员,也没有参加过合同洽谈等事宜。

  该案将择期宣判。

  图为4被告人出庭受审。

  作者:廖波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