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禽司机须登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振兴货栈、弟兄家禽经营中心、应天西路家禽交易市场,这三家市场每天的家禽进货量占到全市总量的90%左右。而且三家都在建邺工商分局南苑工商所的辖区内,范围不超过3公里。

  前晚,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缓慢驶到了应天西路家禽交易市场的大门外,车上装满了整笼整笼的鸡。

  在市场内值班的建邺工商分局副局长朱国忠和南苑工商所的孙武所长,立即出了值班室,照例对“三证”进行检查。

  驾驶员出示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运载工具消毒证明以及禽流感非疫区证明。核查完毕后,动物卫生监督所的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消毒,车子这才驶进了市场内。接着,监督人员还将核对鸡的数量,如发现死鸡,还将做无公害处理。

  晚上9点30分左右,在弟兄家禽经营中心的办公室,朱国忠将三家市场负责人召集在了一起开会。

  会上,他例举了四项严防禽流感的措施:一是严格每日巡查制度;二是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必须“三证”齐全;三是严格零报告制度,每天逐级报告发现的情况,凡漏报、瞒报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四是严格执行应急机制,一旦发现禽流感,要立即关闭禽流感发生的市场。

  此外,朱国忠强调:市场内的家禽经营户实行公示制度,标明禽类产地、进货时间、货主姓名、进货数量以及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做到来源清晰、质量保证和公开承诺。

  “有的市场虽然做了台账记录,但还不够仔细。以后,各家市场必须登记每个家禽运输司机的手机号码,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该人,追溯源头。”王聪王小敏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