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桥沿线没有检查点,记者一路紧追“运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浦口桥林的禽流感卡口进行采访,一路沿着124省道往乌江方向行驶。2点30分左右,来到宁乌公路收费站时,发现没有任何检查禽流感的工作人员,询问一名每天往返该路的司机,他表示沿线都没有看到检查禽流感的卡点。

  就在记者犹豫着继续前行还是掉头的时候,一辆运鸡的大货车通过了收费站。为此,记者立即紧跟其后。

  记者看到,这辆牌号为皖E07848大货车一共装了5层鸡,每层大约在400只左右。

  为了弄清楚该车鸡的来源,记者立即超车向浦口区桥林中队的交警求助,但由于运鸡车车速较快,交警还没有来得及拦车,车子就过去了,记者只好紧跟在运鸡车的后面。

  大约3分钟后,运鸡车向长江三桥方向行驶,追赶了15公里终于将车“逮”住在长江三桥收费站。车辆进入收费站后,民警就将该车拦了下来。该车车主给记者看了三证,即出境生产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动物免疫证。

  她告诉记者,车上的2000多只三黄鸡来自安徽巢湖,运往南京市区销售。

  此时,又有一辆牌号为苏A296××的大货车装了1500只鸡来到了收费站,车主刘先生同样有“三证”。刘先生还告诉记者,车上的鸡来自安徽全椒,打算运往南京建邺区的拖板桥。他们中午1点45分从安徽出发以后,从宁乌公路到三桥。车子在装鸡的时候就消毒了,沿线过来没有看到禽流感的检查点。

  最后,司机还神秘地称,他们宁愿多花点过路费走三桥,而不愿意走大桥,主要原因就是该条路没有检查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没有设立检查禽流感的卡口,但交警称他们一旦发现有运送动物的车子过来,都要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询问动物的来源,是否有“三证”等情况。由于每天只有10辆左右的运送动物的货车过去,目前他们还未发现来自疫区或者缺证等情况的车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