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护网大火烧穿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路永辉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位于河西的一家楼盘突然发生火灾,在很短时间内,大火吞噬了两幢15层高尚未封顶的住宅楼,四个消防中队近百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距离火灾现场还有近千米的路程,记者就看到前方天空弥漫着阵阵浓烟,路边一些行人议论着,一名路人告诉记者,“整个楼面全是火。”走到工地门口,眼前两幢紧密相连成120度角的住宅楼北侧自下往上已被10多米高的火苗“覆盖”,大块焦黑的木架不时从空中坠落。由于两幢楼房的脚手架还未拆除,外围尼龙质地的防护网已基本被烧尽,黑絮像雪片一样飘落下来。

  “一开始只看到烟,随后火苗就顺着防护网蔓延了。”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对面楼内做活,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他寻找味道来源时,就看到南面两幢楼房连接处五层高的地方冒着黑烟,一些人向楼下跑,“失火、救火啦”的呼喊声随即传了过来。“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两幢楼外脚手架上防护网借着风势全都烧了起来的。”

  据正在现场的一名消防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就接上消防栓后对楼面进行喷射,但由于着火点较高,过火面积大,水柱打到一半时便无法冲上。为制止火势继续蔓延,消防人员调来了目前南京市最大的16吨供水消防车,高压水炮很快架设起来,而另一批消防官兵端着脉冲水枪从楼房内部实施扑救。

  11点50分左右,大火得到有效控制,消防队员随即进入大楼每一层,用挠钩等工具作进一步清理,将余火扑灭。此时,两幢高楼外墙已是漆黑一片,贴了一半的外墙砖受到大火熏烤后纷纷掉下来。

  据工地一位负责人介绍,由于两幢楼房还未完工,处在完全的框架结构,大火只是在楼房外围燃烧,内部并未受损。据其估计,火灾可能是工人在电焊施工时产生火花引燃防护网导致的,但也不排除丢弃的烟头点着了易燃品。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